隔离霜起什么作用

专题摘要

不少的朋友在上粉底前总会涂上一层隔离霜,美曰其名帮肌肤隔绝外界的污染。你真的知道隔离霜起什么作用么?

隔离霜起什么作用

隔离霜是一种保护皮肤的重要产品,如果不使用隔离霜就涂粉底,会让粉底堵住毛孔伤害皮肤,也容易产生粉底脱落现象。你知道隔离霜起什么作用么?

关于隔离霜的作用,不少的朋友会认为隔离霜有隔离紫外线的作用,这个其实主要归结在它具有防晒的作用上。其实隔离紫外线并不是隔离霜的独特功能。其中添加的防晒剂成分跟防晒霜里面的是一样的,主要也是分为有机防晒剂和物理防晒剂两类。有机防晒剂主要是通过改变紫外线的波长,让本来对肌肤有害的紫外线变为无害;物理防晒的主要原理是通过折射原理阻挡紫外线。

隔离霜实际上是起到一个防护的作用,比如说彩妆,很多彩妆都含有化学成分,很容易就会对肌肤造成伤害,这时候隔离霜的作用就是能够在彩妆和肌肤之间建立一个隔离带,防止彩妆的使用对肌肤造成伤害。

隔离霜起什么作用相关专题

隔离霜起什么作用相关知识

隔离霜起什么作用相关资讯

更多专题

评论区